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市供电公司:雾霾天气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张娜 杨文献 2014-10-27 07:3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张娜 杨文献)近来,华北地区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给供电设备造成了不利影响。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及时处置,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雾霾天气来袭,空气湿度大,造成设备外绝缘表面受潮绝缘性能降低,从而导致电力线路污闪、雾闪,温度低,湿度大也容易诱发设备故障,跳闸等现象。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天气并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组织专人对各电压等级线路、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和夜巡,通过听、看及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全面加强对设备的检测,尤其对负荷大及重要输电线路的电缆头、刀闸连接点等部位认真查看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等,并建立“特殊天气设备档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处理。

  针对雾霾天气可能对设备造成的影响,调控中心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加强电网负荷监控和预测,做好启动预警响应。结合线路改造和秋检对绝缘子等设备进行清扫,特别是一些运行时间较长设备重点进行消缺维护,确保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切实强化雾霾恶劣天气下施工现场人身安全及交通安全管控,加强24小时值班管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全力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