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班组“手拉手共建”助力“两个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闫雪华 2014-10-23 10:3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闫雪华)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不断创新班组管理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通过实施“手拉手”共建开展班组帮扶工作,选树标杆、重点帮扶,从而推进公司和基层班组整体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充分发挥先进班组的标杆引领示范作用

  定州供电公司采取专业工作“一对二”指导、参观学习、班组互助、兄弟县局沟通学习等活动开展帮扶工作,有效激发了班组之间、班组内部的学习氛围,对班组人员技能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组织清风店供电所与邯郸供电公司邱县良二庄供电所、保定供电公司检修试验工区变电检修一班结成“手拉手共建班组”,签订“手拉手共建”协议书,定期交流互促。

  发挥先进班组的标杆引领。清风店供电所作为国网公司A类综合标杆供电所,积极发挥先进标杆引领作用,公司组织清风店、赵家洼与丁村、留早、李亲故等班组结成帮扶对子,由公司定期组织班组人员到被帮扶班组开展现场指导,针对班组在专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手把手教授工作经验。今年公司通过对丁村供电所开展帮扶工作,累计10KV线损率对比去年同期降低了0.83%,0.4KV线损率对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73%;同时,公司还定期组织开展帮扶工作“回头看”,及时调整帮扶重点、验证帮扶效果,做到帮扶工作有始有终。

  二是“老传新授经验、新帮老学系统”活动成效显著

  针对新员工对岗位专业知识了解不全面、缺乏工作经验等具体情况,公司建立了“传帮带”培训机制,班组之间通过“互结互带”载体,建立“师带徒”、“一带两促”等结对子机制,以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以高带低、提低促高”、典型经验评选、班组管理帮扶活动,对排查出的各类管理问题建立档案,逐一解决,实现班组齐头并进,均衡发展。公司多次参加省市公司的课题摘牌活动,获得“河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由班组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担任兼职培训师,讲解安全生产、营销管理等专业工作的规章制度、技术规程,现场传授工作经验,通过“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让新员工们少走了弯路;而新职工则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教会老师傅电脑及各项专业系统的操作技能,真正形成了互补互助的良好态势。此项活动的开展,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营造了职工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班组内部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团结局面。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