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三夏农忙 供电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娜 2014-06-17 08:2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线路。

  俗话说:芒种前后麦上场,男女老少昼夜忙。芒种过后,三夏生产进入高峰期,在农民忙着抢收小麦之时,近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部署,合理安排供电负荷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麦场,认真检查维护农用电力设施,现场帮助农民架设临时用电线路,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实际行动确保三夏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今年,定州市小麦种植面积比去年略有增加,抢收、抢种是今年三夏生产的突出特点。定州供电公司为服务农民生产,组织各供电所成立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和麦场,检查维护农用供电线路及设备,义务帮助农民维修电动机械。李亲顾供电所组织供电所人员乘坐电力服务车在各村流动服务,随时帮助农民解决用电难题。东北郊供电所配备了电缆、保险丝等材料,做到农民用电当天申请、当天架线、当天送电,决不因供电问题耽误农时,确保农民用上及时电、放心电。

  “大爷,您这样私接用电线路很危险,况且这一段导线有多处破皮,就更不安全了。”李亲顾供电所三夏服务队队员来到李亲顾村,发现一位老大爷私拉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制止。

  “老乡,在收割麦子时,收割机要与电杆、拉线保持安全距离,以免误碰误撞电杆引发事故。”清风店供电所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向农机手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三夏生产期间,临时用电大幅增加,针对这一实际,定州公司各单位加强对临时用电的管理和检查,严禁私拉乱接、擅自增容,严防不合格电气设备接入,确保用电安全。并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农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除用电隐患12处,发放宣传材料800份。 

关键词:定州,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