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铁路调图正式实施 定州首列高铁始发车开始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11-04 14: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定州G8938次列车始发仪式现场。孟繁玉 摄。

  长城网定州5月16日电(燕锐)自5月15日零时起,定州东火车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是近年来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这次调图,新增的京津冀市域互通环列无疑最为亮眼,两个铁路圈各一正一反共形成4条环铁线路。

  铁路部门表示,开行连接河北省主要地市的环形列车,彻底沟通河北省内东西南北,实现区域内互联互通。满足中小城市来往相邻大城市的“潮汐”客运市场需求。

  以北京铁路局为例,为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北京西站、北京南站新增了开往石家庄、定州东、德州东的早晚间高铁列车。G8907次北京西站22:08开,石家庄站23:28到;G8935次北京南站22:22开,德州东站23:35到;G8938次定州东站7:08开,北京西站8:16到……增加了“潮汐”客流早晚间的出行选择。

  

  图为定州东站2016.5.15新图站。

  “定州到北京间以前没有始发列车,环铁开行后,两地间出行就可以更加方便了。”定州铁路局客运处发言人拿着新运行时刻表兴奋地表示。

  查询12306可以清楚地看到环铁为这两座城市带来的历史性转变。当查询5月15日前定州东到北京西的车次时,全部没有一辆首发车。但5月15日调图第一天,一下蹦出来两趟车次,分别是G8938次和G8937次列车。而在此之前,虽然两地距离并不太远,却没有始发车辆。新图执行后,利用京广铁路的一部分,翻开了两地铁路直通的历史新篇章。

关键词:定州,高铁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