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省委第十巡视组召开巡视定州市工作动员会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14-12-15 21: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近日进驻定州市开展巡视工作。12月9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召开巡视定州市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丁英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清怀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赵志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郄志忠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定州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内退休的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丁英辉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明确战略定位,围绕“一个中心”,聚焦“四个着力”,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碰硬,剑指问题,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深化“两个责任”检查,促进各级党委(党组)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丁英辉强调,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巡视工作要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检查。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问题,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等顶风违风违纪问题;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问题,特别是党的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李清怀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利剑作用。定州市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市委要坚守责任担当,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市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赵志栋表示,一定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巡视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毫不遮掩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截止到12月30日,巡视组设值班电话:0312-2300066(每天8:00―20:00受理);手机:15830676163(仅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定州市126信箱(邮政编码073000);电子邮箱:hbswxsz03@hebei.gov.cn;征求意见箱:分别设在巡视组驻地武警8640部队招待所院门前和市委大院门前。

   根据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巡视组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关键词:定州,巡视组,动员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