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河北定州中学出台新“校规”引争议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11-24 10:0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定州中学校门前

学生与家长隔着校门聊天

  网传的学校校规

   “不许家长给学生送饭”

  “不许家长随意探望学生”

  “家长送衣物,不得直接和学生接触”

  发现三次回家“反省”一个月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河北定州中学“校规”引起了家长的广泛关注,针对“校规”中家长探望学生的相关条款,“不许家长给学生送饭”、“不许家长随意探望学生”等,使不少家长心存疑虑。而近期在该学校发生的两起学生受伤事件,也被部分家长认为与“校规”有关。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前往河北定州中学进行探访。

  燕赵都市网记者蔡云雷文/图

  疑问学生受伤事件与校规有关?

  近日,本报接到两起关于定州中学的报料,一起是11月9日该校高二一名男生与父母见面时,在校门口与保安发生冲突;另一起则是11月16日该校高三一名女生在宿舍楼二楼“跌落”受伤。根据校方回复,两起事件均已由警方介入调查。

  而在这两起事件前后,网上流传着一份定州中学的“校规”,这份“校规”全名为“河北定州中学关于治理干扰学生学习秩序的工作方案”,其中规定,不许家长给学生送饭、不许家长随意探望学生、家长送衣物不得和学生接触。以上条款发现三次者学生回家“反省”一个月。

  这份“校规”在网上曝光后引起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关注,一些家长将“校规”与最近发生的两次学生受伤事件联系起来,对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十分担忧。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定州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日前与保安发生冲突的学生,这名男生告诉记者,当时其母和舅母到校门口给他送御寒衣物,因言语不和,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报警后,双方均已经做了笔录。该学生母亲告诉记者,事发前,学校门口的保安一直在催促她们离开。

  对此,定州中学校方称,事件因学生与保安言语不和,双方之后发生争执,报警后警方已经介入。

  而针对发生在11月16日的该校女生“跌落”事件,在学生家长中流传为因学生不被允许与家长见面所致,对此,定州中学校方否认了这一说法。该校一名负责人称,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女生在当日下午曾去校医处看病,离开后到宿舍,不慎从二楼跌落摔伤。

  探访长物品堆积校门口 

  11月18日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河北定州中学校门口,尽管不是放假日,但不少家长已经在此守候。在距校门口30多米处的广场入口上,一名保安用小红旗截住一辆家长车辆,示意其不能再接近校门,将车停在一旁。

  从学校门口看去,在学校内的保安室外放着一地的物品,粗略估计有四五十件。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一些家长到校门口后,将物品放置在保安室外,由于等不到孩子就先行离开了,物品上面有写了自己孩子班级姓名的纸条。

  一名学生家长在和记者聊天时,远远看到自己孩子过来,便隔着伸缩门把送来的衣物递了过去,问了问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后,孩子要继续上自习,她便离开了学校。

  记者在校门口出看到,一名女生像要出门见父母时,被保安劝阻,几经交涉,最终该女生未能走出校门与父母相见。

  调查 方称规定还可调整 
  11月18日下午,针对“校规”的相关问题,记者来到定州中学。该校一名副校长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那份“校规”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校规,而是该校出台的一份工作方案。针对该方案中的“不许家长给学生送饭”“不许家长随意探望学生”“家长送衣物,不得直接和学生接触”等条款,该校长表示,10月份,定州中学从老校区搬迁至新校区,在搬迁之初,存在大量学生家长进入学校给学生送饭、送衣服的情况,考虑到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学校才出台的这个方案,但并非正式的校规,之后根据情况还会有调整。

关键词:定州,一中,校规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