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践行群众路线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0 13:0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张娜)“现在我们村的电压稳了,停电少了,改造真管用,太感谢你们了!”9月10日,定州市赵村镇新民村村民李天贵握着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得说。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定州市供电公司以“解决突出问题、关注焦点问题、消化难点问题”为突破口,从为民服务的高度出发,有针对性地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从抓思路入手,解决目标定位的问题。围绕定州市委、市政府跨越发展的目标定位,顺应定州市上下求发展、谋跨越的强烈愿望,主动与当地各级政府联系,征询对电力的需求建议,组织开展“服务进社区”、“驻村帮扶”等活动,根据客户需求确立电力发展的思路和目标。

  从抓项目入手,解决发展后劲的问题。2014年是定州市加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赢得发展的关键一年。定州公司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掀起项目启动和建设的新高潮,加速发展后劲。先后完成叮咛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赵家洼110千伏变电站具备进场条件。息仲35千伏变电站实现双电源供电。完成清风街及中山路3.4公里强电入地改造工程。

  从抓民生入手,解决热点难点的问题。针对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用电问题,严格优质服务承诺制和报装、抢修制,从制度和机制上保障和关注民生。对辖区36个帮扶村进行了电力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6.8公里,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41.18公里,新增改造变压器44台,容量8680千伏安,新立电杆269基,更换电表箱7267个;安排专项资金进行农排改造,完成了17个村24个台区的农排改造和15个村256个台区农排改造勘察设计工作,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和农民致富。

  从转作风入手,解决工作干劲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本部作风建设,改进对基层服务方式方法。近一个月以来,该公司开展“深入一线,感受体验”领导干部下基层转作风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轻车简从,走一线、下基层,围绕管理提升开展专题调研,直面矛盾和问题,倾听基层单位员工和电力客户所想所思,为员工群众释疑惑,为广大客户解难题,共同谋划定州电网建设的发展大计。

  从抓反腐入手,解决党风廉政的问题。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明确目标,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健全制度,规范干部廉政行为;强化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保证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