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以小见大”夯实班组建设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2 09: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燕锐 张娜)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在班组建设工作中,不断创新班组管理模式和方法,通过开展“小”活动,从小事入手,以小见大,全面夯实班组建设基础。

  一是开辟“小阵地”,凝聚班组文化。该公司依托展板、公开栏等信息发布平台,集中展示企业文化、上级精神、员工培训等班组管理动态,此外结合省市公司班组建设管理要求,安排专人定期做好宣传报栏的更新和维护,力求做到班组阵地建设标准化,日常管理规范化。二是设立“小讲堂”,提升班组技能。立足班组工作实际,以“业务大讲堂”为载体,不断创新班组培训模式,通过开展“导师传帮带”、“安全大家讲”等主题活动,号召班组成员从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讲起,通过互查互学,以量变促质变,全面夯实班组成员的专业基础。三是开展“小创新”,激发班组后劲。将推进创新型团队建设作为深化班组管理的有效载体,依托QC活动等平台,组织技术骨干积极开展一系列课题攻关,将班组建设的软实力转化为助力班组管理提质升级的驱动力。四是选树“班组小明星”,提升班组形象。注重发挥岗位标兵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一月一星”等活动,定期从班组内部择优选树业务精、作风实、服务优的业务骨干作为先进典型,通过树立标杆,弘扬典型,全面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五是突出“小对标”,强化班组管理。围绕班组管理中心工作,量化分解考核指标,不断强化班组长包干、专责盯办、班组人员抓落实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用常态化、规范化的班组对标管理为中心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