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民生关注

路边书摊劣质书籍应慎买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4-08-06 16:1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家长喜欢在路边小书摊给孩子买些价格便宜、颜色鲜艳的书籍,但却没意识到,这些“路边书籍”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影响。

  市民刘女士的女儿今年5岁,特别喜欢卡通漫画和一些课外书籍,刘女士也乐意给孩子买,每次外出都要买上两三本。“孩子特别喜欢看《熊出没》、《马小跳》等一些卡通书,但是小书店、路边书摊卖的印刷质量差,有时用手一擦还会掉色,打开时味道特别刺鼻。”刘女士说,发现这一问题后,她一般会到正规书店去购买。但孩子却喜欢路边颜色鲜艳的书籍,并不知道这些劣质书籍的危害。
  采访中不少家长认为,正规书店的书籍价格高,路边出售的非常便宜,再说了孩子们看完一遍就会扔掉,没必要买太好的。然而,医务人员认为,劣质书籍内含有大量的铅元素,孩子看书时极易吸入,会给孩子的智力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建议家长到正规书店购买。

关键词:定州,路边书摊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