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旅游

周末别“宅”了 找个地方野餐去

来源: 定州网 作者: 2014-07-14 09:2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休闲篇】蟠龙湖畔天伦乐

  许多人将野餐目的地锁定有湖有水的地方,逢至周末,领儿携老一起出行,绿荫下,共享天伦之乐的和谐景致。

  距离元氏县城西北不远处的蟠龙湖,水面烟波浩淼,水景如画,一湖碧水被太行山三面环抱。湖岸曲折回转,岸线较长,湖水清澈。周围连绵的小山,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湖南岸的蟠龙山山势蜿蜒曲折,山场广大,山林繁茂,形成天然森林公园。你可以在树阴旁的石椅上,随意选一处风景优美,又不破坏草坪的地方,从容地享受悠闲时光。这青山,这绿水,都会让你的身心在紧张的都市生活之余感到轻松和惬意。

  蟠龙湖环境清幽,且交通便利,很适合家庭聚餐。家庭野餐重在温馨,因为考虑到老人和孩子,装备选择方面遵从轻便舒适原则,可选择面料强韧耐磨,使用安全方便,且野餐配件齐全的三人或四人野餐冰包。野餐冰包具有大容量保温储物空间,易清洁,易存储。另外,选购户外野餐垫时,要注意垫子的防潮性能,以及折叠后是否方便携带。出行时还可拟一份必带物品单,如孩子喜爱的小食品、饮料及足够保暖的衣物,如果孩子比较小,尿片系列应在物品单上。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带上风筝、滑板车和孩子一起嬉戏,相信这次野餐会成为孩子的快乐记忆。

  【情调篇】相拥陶然不羡仙

  烛光晚餐和户外野餐究竟哪一个更浪漫?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喜爱户外的人们或许更偏爱户外野餐。试想一下,带上爱吃的食物、美观野餐垫和好听的音乐,与最心爱的人儿来到林间湖畔,一边观赏美景,一边分享美食,天荒地老的错觉油然而生。

  蓝蓝的天、青青的水、幽静的树林当是人们野外休憩就餐的首选场地。在市郊,风景好的地方不少,真心相爱的人们选择一顿野餐的地方并不是件困难的事情。平山县水景区的陶然湖便是其中之一。

  入景区,流水淙淙,鸟鸣啾啾,满眼是山的青水的秀。在清凉的山风中,慢穿幽谷,踏石凌溪,以为路到尽头,待峰回路转,眼前豁然开朗,才发现别有洞天。百丈飞瀑彩练垂空,琼花飞洒,格外壮美。飞瀑下是一座深深的碧潭,人称“陶然湖”。

  陶然湖是由飞瀑冲刷而成的,虽然水深2—4米,但湖水清澈,仍可见底。湖畔是高大密集的树木,遮天蔽日。阵阵山风吹过,湖面碧波荡漾,瀑布抛来串串珠玉,置身其间,如临仙境一般。恋人们坐拥树下,欣赏湖光山色,岂不陶然?适合情侣野餐户外装备有:野餐帐、野餐垫、遮阳伞、野餐篮、野餐夹、炉具等。选择野餐帐时要注意,首先颜色要鲜艳,折叠体积要小,重量要轻,功能要多。

  【聚会篇】中山湖畔亲朋会

  亲朋好友聚会,吃饭K歌渐渐失去新意,带上野餐装备,自驾到郊外露营野餐,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崇尚的聚会方式。以野餐的名义,不仅仅是找个好景致吃上一顿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它也为友朋交流感情创造了一个新鲜阳光愉快的氛围。每至周末,便会有很多年轻人汇集中山湖畔。他们或在浓荫中小憩,或伫立马鞍山顶,一览中山湖全景。湖面平阔,湖区西、北、南三面被巍峨的太行群峰所环绕,湖区下游是一望无际、沃野千里的大平原,到此可使人充分领略青山绿水、烟波浩渺、开阔浩大的自然风光。水库四周旅游资源丰富,附近还有中山国遗址、小壁林区等景点。中山湖又是省会的水源地,也是保卫省会防洪安全的控制性工程,到此赏游休闲,不仅可以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还可以通过参观水利工程,了解水库历史和水利知识。

  中山湖是人们回归大自然寻找野趣的好去处。开阔平坦的河滩非常适合野餐,如果同行中人喜欢垂钓,这里还有很不错的钓鱼场呢。

  朋友难得相聚,健康愉快的野餐生活,一定少不了专业舒适的野餐装备。首先选购烤炉时一定要考虑到的事情:确定你要给多少人做饭吃(这将影响你所需炉子的大小);考虑何种炉温(这将关系到你所使用何种燃料);最后考虑你所做的菜的复杂程度(这要依赖于你炉子的可调性如何)。

  野餐让文明同行

  ●并不是所有的野餐地点都能找到干净的水源洗手,可准备一次性保鲜袋若干个,像手套一样套在手上,可解决卫生问题。盒装食品不要一下子全倒出来,保持卫生。

  ●野炊用火,防止火灾最关键。野炊结束一定要仔细清理现场不留任何火源。一些景点不允许烧烤点火,行前必须提前确认,遵守相关规定。

  ●郊外空气新鲜、环境美好,相信没有人能忍心破坏如此美景,所以,带上几只大垃圾袋,将废物集中收集,尤其是在临离开之际,一定莫忘将场地内的垃圾收拾干净,随手环保,为后来者留下同样的美丽。 ●户外活动要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如感冒药、创可贴之类。

关键词:定州,野餐,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