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供电公司备战“迎峰度夏”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文献 张娜 2014-07-10 14:5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雷雨活动频繁至,防洪防汛要提前”。节气小暑的到来,标志着已进入一年一度的主汛期。7月,国网定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部署,用实际行动备战“迎峰度夏”关键时期。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主汛期,电网负荷攀升,大风、暴雨、特别是雷电天气频发,无疑是对电网安全的一次严峻考验。该公司结合“二十四节气”工作法,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严密部署防洪、防汛等“迎峰度夏”工作,成立以经理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贯彻执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职责明确,落实到人,明确防汛工作重点,成立18个防汛抢修队,积极开展抢险、抢修应急演练,立足于“防洪、防汛、防通道”,确保输电线路设备安全度夏。

  同时,该公司重点对处于河道、低洼处的输电线路防洪情况提前摸底,加固防洪护堤、消除安全隐患并缩短巡视周期,使这些地点随时处于“在控”状态;对已经影响到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地点,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令其限期整改,并抽派专人进行监督,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对跨越民房、鱼塘的输电线路安装警示牌、限高牌,以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该公司还大力开展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活动,向沿线群众发放电力设施宣传画册,集中宣传电力法律法规等,提高沿线群众保杆护线意识。

  目前,该公司已全面进入“防洪防汛”保电工作阶段,全体职工坚守岗位,齐备抢修工器具,值班人员、车辆24小时保证联系畅通,全面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多措并举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定州,防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