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地方新闻

市卫生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4-04-27 17: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净化医疗市场,规范医疗行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市卫生局结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方案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打击整治范围

  (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办医疗机构;

  (二)未取得或者以非法手段取得医师资格从事诊疗活动;

  (三)被依法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期间从事诊疗活动;

  (四)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行为;

  (五)利用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行为;

  (六)非法义诊(药店坐堂医、游医等);

  二、处罚措施

  (一)对非法行医行为,尚未构成犯罪的,由卫生行政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及药品、器械等,并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处以罚款;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或者吊销医师执业证书。

  (二)对实施的非法行医行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之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造成就诊人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

  2、造成甲类传染病传播、流行或者有传播、流行危险的;

  3、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卫生材料、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

  4、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其他情节严重的行为

  三、对以暴力、威胁或者公然侮辱等方法阻碍有卫生行政部门监督执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312-2560020定州市卫生局2014年4月

关键词:定州,非法行医,卫生局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