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财经

悟空理财CEO李治军2014空粉节谈创业历程:只靠激情不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30 10:3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位施主,晚上好,外地的一百位施主,大家辛苦了!今天粉丝节的现场像一个家庭聚会,很温馨,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和悟空的故事。

  2002年,21岁的我在读大学,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在学校里办了一家体育用品实体店,正是这个经历让我决定放弃七年技术的专业,毕业后加入了宝洁,因为宝洁被称之为中国职业经理人的摇篮,我最初的想法在宝洁干5到8年,做两到三个职位,等到有足够多积累的时候再出来寻找创业机会。但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再一次改变了我的人生发展轨迹。震后第七天,我和北京中科院的一个心理专家团到灾区,给灾区小朋友做心理干预,这段经历我体会到了生命的短暂和青春的脆弱,所以坚定了一个信念:趁年轻,有想法,就去干!

  于是2008年底,我提出辞职,2009年初开始我第二次创业,也是第一次互联网的创业。2009到2011年创业不是非常顺利,第一年我们在北京东三环租的办公室,第二年搬到东四环,第三年搬到了东五环外的通州大运河边上,公司从最多40人也变成了四个人,还包括三个老板。

  于是从2011年底,我开始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问题很多,但有一点我非常坚信,创业只靠激情没有方法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从2012年到2013年,我自己称之为是闭关修炼,一年多的时间里我读了1200多本书,写了几百万字的读书笔记。白天还要工作,为了把自己的生理潜能发挥到最大,我开始吃素,调节自己的深睡眠和浅睡眠周期,每天早上四点半的时候会自然醒来。在2013年下半年的时候开始进入到修炼的最后阶段,那个时候也从自己的公司出来,每天背着书包像个小学生去传媒大学一家咖啡厅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做系统化的总结。

  在这个时期,2013年11月23日我遇到了一个人,就是孙雷总(我的师傅),那天晚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一见钟情一点也不过分而且是激情四射。去年那个时候,流行一个词捡肥皂,一夜激情之后,孙总除了抛出橄榄枝的同时也扔了一个大肥皂,上面有一句话“互联网金融大有可为”,肥皂的背面还有一句话“一年50万粉丝”,侧面也有一句话,不许花钱打广告。这也是为什么悟空的营销不投百度等广告、而是把所有的钱全部给到施主,截止到今天,累计为各位施主送出收益超过1500万。

  在悟空早期的时候很艰苦,没有我们的办公地点,当时带着我们的小伙伴在三元桥的一家咖啡厅干了将近两个月,咖啡厅的服务员很好奇,以为我们是一家皮包公司,但是发现没有皮包公司从早上干到晚上十点的,中间还遭遇了电脑被偷,两个小姑娘吓哭了,哭了之后我们依旧上班依旧加班。

  我曾经在朋友发过这张咖啡厅办公图片,并写了一句话:“历史会记住我们,I Promise”。事实证明历史正在记住我们,掌声给我们的小伙伴。经过四个多月的筹备,在9月18日这一天(非常特殊的日子),悟空非常低调的上线,低调到孙总都不知道,我只在内部群发了一句话:9.18,悟空打响入侵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枪。当天晚上破了一百万,我定了一份披萨到办公室,请大家吃了一顿,然后给孙总发了一个信息,我说悟空上线了,今天破了一百万。

  孙总非常的惊喜,中间他很无意的说了一句话,说Jason,如果哪天悟空单日破了一千万才算真牛,我回了他三个字CAN BE DONE。在第七天的时候悟空单日破了一千万,当时孙雷总在日本,晚上用微信做了单日破1000万直播。

  自从破了千万,我们有更多非常欢乐和开心的事情每天会发生,第20天我们收到了陕西大三女粉丝的来信,她给我们寄了很大的一包麻花,她说:空空大叔们加班很累,累的时候就吃麻花吧。第23天累计交易额破了一亿,我请大家吃了一顿饭,大家不约而同的竖起了一根手指,只有悟空人才能理解那是什么含义。

  第26天,第1位空粉的员工,小东哥,小东成为了我们第一暖男客服。第43天的时候,很轻松的突破了三千万,那天晚上孙雷总和我们一起见证的。第48天的时候迎来了一位阿姨的粉丝,当时正准备开会,阿姨跑到了总部,指名要找你,我跑过去和阿姨聊了半个多小时,阿姨把她所有的朋友都邀请到悟空,当亲戚朋友投入了几万、几十万的时候她开始紧张,半个小时结束了会谈,阿姨和我说了三句话,第一句我会把所有的养老钱都放到悟空,第二句话,小伙子,阿姨看好你,你一定会成功的。

  第80天粉丝数量突破了一百万,那天我们决定举办这次空粉节,我们去征集用户和粉丝的故事来报名参加,两个小时超过五百多位施主,第二天收到一千多封施主的故事投稿。未来我们会用一整面的墙把所有施主的照片都打印出来,做成一面施主墙,到时也请大家去参观。

  今天在悟空上线的第100天,特别感谢大家的到来。有句话是雷神说的:站在风口上猪也会飞天,我们不是猪,是悟空,站在风口上不止是可以飞。而且一个筋斗也不止十万八千里。

  悟空团队我总结三个词,能扛事、愿牺牲、求生长,悟空团队都是88后,90后也占到了60%,正是因为能扛事、愿牺牲、求成长,他们愿意接受我是“黑心老板”。我们一个技术小伙伴为了加夜班,给老婆报了一个培训班,让老婆晚上可以有事做,而且给老婆报的培训班是在异地,这样他可以安心的加班,他结果从周一一直加班到周六。

  我可以感受到整个团队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支撑着我们做事情,也是为了让更多的施主感受到我们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和好的暖心,我们希望在明年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去服务于大家,让各位施主今天玩的开心,明年赚的开心,谢谢!

 
 

关键词:创业,理财,粉丝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