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商讯

陈洪飞:千元编织创业梦 如今资产5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洪飞与河北科技大学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凭借1000元创业起家,创业之初的陈洪飞被父亲送了三个字——“神经病”。

  如今,这个不循规蹈矩去考研的“神经病”,成了年营业额超500万元的教育集团的舵手。

  怀揣更大的野心和梦想,陈洪飞跟自己的合伙人正致力于用系统科学的理念和方法改变中国的数理化教学模式。

  创业想法被斥“神经病”,父亲限时两个月、提供千元资金让他“试试”

  陈洪飞于2006年考入河北理工大学,按家人预设的人生轨迹,他应该在大学毕业后考研,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还要继续深造,或者找工作。

  大三那年的暑假,陈洪飞决定放弃这条预设的人生轨迹。

  有一天,他信誓旦旦地跟父亲讲:“爸!我要办学校!”

  父亲当时愣住了,回过神来却送他3个字——“神经病!”

  父亲说:“就你!办学校?你开玩笑吧?给我好好准备考研!”

  父亲的反应在的陈洪飞意料之中,一场舌战在所难免。

  “爸,我上了这么多年学,觉得初高中的教育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在我上中学时,数学总是比别人学得好,厚厚的六本书,我把它们总结成8个知识模块、形成8张图,很轻易的就记住了所有的知识点。”陈洪飞说,经过大学这几年的学习,他才知道自己用的方法叫思维导图,是一种很高级的思维模式。如果我把这种方法总结出来,推广出去,就能帮助很多初高中的学生。

  父亲被陈洪飞说的有些犹豫,但同意给他两个月时间,并给了他1000元钱让他试试。

  第一家学习中心落地大学校园,大二兼职女生月薪1.7万元

  一场舌战,换来了1000元创业启动资金,还有父亲的半信半疑。

  “父亲和我说,如果我把这1000元花光了,没有办成学,就必须去考研;如果我用这些钱挣了钱,就可以按照我的想法继续做我想做的事。”带着父亲有限度的支持和苛刻的要求,陈洪飞跌跌撞撞走上创业之路。

  资金有限,没有教学场地,陈洪飞只能采用上门跟踪辅导。

  由他辅导的初三学生,提前6个月进入中考总复习,在最近的一次中考模拟测验中,有60%的学生成绩达到了他设定的最低中考分数要求——105分。

  新颖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学生良好的学习效果……让陈洪飞的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创业所需的资本原始积累慢慢完成了。

  有了启动资金,陈洪飞就盘算着建立一个教学中心。

  他考察了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近20家教辅机构后,决定把第一家学习中心开在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的校园内。

  可以吗?学校会支持他吗?

  陈洪飞起草了一份1万字的项目策划书。

  听了他的创业思路后,轻工学院的程立军院长和侯东喜书记免费为陈洪飞提供了一间70平方米的教室。

  陈洪飞的创业思路,促成了在校大学生与社会的完美对接,300多名在校大学生获得了勤工俭学的机会,有很大一部分同学的月薪过万。

  一个大二女生,去年12月份的工资高达1.7万元。

  满中国寻找“合伙人”,三名小伙泰山之巅立下誓言

  “创业是艰辛的、更是孤独的,在创业路上能找到价值观念相同、梦想相近、技能互补的合作伙伴是最重要的。”陈洪飞这样评价自己寻找合伙人的决定。

  创业4年多,经历了太多人事上的分分合合之后,陈洪飞对自己性格轮廓的认识逐渐清晰,对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心中也已有数。

  经过苦苦寻觅,他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找到了葛国强、韩玉龙,两个跟他有着相同的价值取向、类似的创业经历的合作伙伴。

  他们俩,一个是某上市教育机构最年轻的高管,以作市场见长;一个是某城市大学生培训项目的领军人物,以管理见长。

  恰恰,市场和管理正是陈洪飞的弱项。

  陈洪飞将两位合伙人约到济南,畅谈三天。他们彼此被对方感动,没有任何人在乎个人得失。

  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他们决定将各自的产业进行彻底的融合。

  他们一起用6个小时徒步攀登7000个台阶,在泰山之巅立下了改变中国数理化传统教育模式,创建新的学习模式的誓言,众诚教育集团也在那一天诞生。

  提交知识产权申请,创造下一个“不可能”

  整合之后的团队,在短短的2个月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消耗型的团队变成了成长型团队,各个部门有创新,各个部门有突破。

  由于有了合作伙伴的加盟,陈洪飞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放在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升级上,教学品质、教学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目前,他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对思维导图学习系统进行知识产权登记。

  “我要用系统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改变中国数理化教育模式,让中国所有的学生,轻松愉快的学习,以少量的时间投入,获取最大的学习效率!”陈洪飞年少狂言,在别人眼里又是一个新的“不可能”。

  他要用行动为自己证言。

关键词:创业,陈洪飞,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