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市完成硬化农路4.8公里 植树6000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22 08: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挖掘机正在整修农路。

  定州市庞村镇东只东村已完成硬化的农田道路。

  河北定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21日透露,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农发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该市实施了涉及庞村镇东只东、西只东、大西丈和小西丈4个行政村的“201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硬化农路4.8公里,新打机井25眼,植树6000株。

  21日,笔者在位于定州市庞村镇的东只东村农田看到,约5米宽的农田道路整齐平坦,道路两旁杨树耸立,每块农田区域均矗立一眼机井,并安装有地下防渗管道。

  “以前田间土路不到3米宽,仅能容纳一辆小车出行,一到下雨坑坑洼洼,连地都进不了。”该村村民张尚军说,现在农民生活富裕了,轿车也增多了,原有道路不够宽,影响大家出行。“现在不仅道路畅通,新机井浇地每亩还能节约2至3度电,真是太方便了。”

  据定州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高永强介绍,该市“201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项目”,总开发面积0.71万亩,总投资960万元人民币。主要包括新打机井43眼,修复配套机井79眼,安装地下防渗管道56.8公里,整修农路16.8公里,开挖疏浚渠道22公里,农田防护林植树1.2万株。截至目前,已完成硬化农路4.8公里,新打机井25眼,植树6000株。(董莹)

关键词:定州,财政局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