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市开展道路安全整治 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0-13 09:1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定州市委宣传部10日透露,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市交警大队自9月22日至12月31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据了解,整治的重点包括,重点区域:市区十字路口、主次干道商业购物集中区域、汽车站、火车站等区域;重点道路:国省道、违法突出的县乡道路;重点车辆: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大货车、接送学生车辆、危险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违法行为: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货运车辆野蛮驾驶行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客货车不按期检验,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闯禁行,非法停车行为,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行为,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行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运输危化品的行为,不具备准驾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客运车辆违反夜间行运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规定等行为,盗抢机动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定州市交警大队通过扎实开展集中行动、全员上岗全域覆盖、加强机动巡逻查缉等严查措施,下大力整改安全隐患。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做到道路全面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点段,按照定人、定时间、定勤务、定责任、保安全的要求加强管控,及时督促整改。强化重点单位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管理责任,对危险品、剧毒品、接送学生车辆逐一登记车辆和驾驶人员基本信息,落实责任民警,并坚决落实重点备案制度,坚决杜绝为未备案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逾期未年检或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及时予以注销。同时清理不放心人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对记满12分的驾驶人严格落实教育考试和降级制度,需列入“黑名单”信息库的及时列入。(孙新亮孙惠英)

关键词:定州,道路安全,整治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