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交通

宜春市交通运输局:整治非法车辆营运 抓好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 宜春新闻网 作者: 2014-10-11 12:3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段时间,宜春中心城区无牌无证的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给乘客人身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加剧了城市交通拥堵,损害了合法经营者权益。为规范中心城区的营运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百日集中整治非法营运车辆行动。

  在整治过程中,该局秉承整治无情、操作有情的原则,针对从事三(四)轮电动车非法营运人员大部分是农民、下岗工人和残疾人的情况,投入200余万元资金,按评估价收购了180多辆电动三(四)轮车,同时在中心城区较为集中的地方安排执法布点,加大执法力度。行动共查处从事非法营运的黑面的、黑摩的380多辆,中心城区非法营运车辆明显减少,非法载客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农村公路是农村地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一直以来是百姓关注的重点。市交通运输局将目光投向民生,切实抓好农村公路建设。在整改过程中,该局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请示汇报,增加了今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共计安排1375公里,同比增加410公里,可安排1600余个村小组修通水泥路,同比增加500多个。该局还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今年市财政安排预算1500万元,专项用于农村公路建设补贴。(记者张玉琦)

关键词:交通,定州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