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马甲”进农户 保障秋收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张娜 2014-10-08 08:0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变压器维护。吴晔/摄影

  共产党员服务队台区检查。吴晔/摄影

  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吴晔/摄影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张娜)“每年的秋收我们都能顺利地进行,基本没有停过电的时候,供电公司的黄马甲还总是提前为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向我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服务太周到了!”9月25日,定州市西城区新民村张守义大爷提起铁西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服务赞不绝口。

  张守义老人现已是70多岁高龄,他的两个孩子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他和老伴,生活上有很多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铁西供电所重点对老人家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保障用电安全。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还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在工作之余义务帮助老人秋收,给老人的生活减轻了负担,带来了便利。进入9月份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身着“红马甲”,深入农家和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特别是针对留守老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提供方便服务。

  为保障秋收期间可靠供电,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供电所营业窗口开辟了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缩短业务流程,发放便民联系卡,优先为农户秋收用电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针对农村高低压线路、设备及相关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维护检修。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走进农户,将印有安全用电常识的小册子发放到农民朋友手中,主动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义务帮助维修农机用具,受到了广大农民客户的赞誉。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