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词作家葛玄作品研讨会在定州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6 14:5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作家葛玄作品研讨会现场。

  长城网定州9月26日讯(燕锐)近日,词作家葛玄作品研讨会在定州召开,来自北京和河北的领导和专家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著名词作家、《词刊》编委晨枫,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白朝晖,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原主席曹贤邦,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长杨模,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原会长王大民,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贾明兴,以及省内知名词作家、评论家刘新圈、侯洪义、梁文正、王亚哲、郭彦雄等先后发言,对葛玄的歌词作品进行分析讨论,认为作者以诗的沉浮、歌的韵律,谋篇立意,以新颖的角度、明快的节奏、歌诗的意境,讴歌祖国,寄托了江南之爱塞北之情,作品豪放而激励,怀古而寓今,以新的追求而鼓舞新的奋力,呈现出放得开收得拢的大布局大视野。各位专家还对以葛玄为代表的定州歌词创作群给予肯定,对当前的歌词创作形势特别是定州的歌词创作前景予以展望。

  中共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白俊杰表示,葛玄自担任定州音乐文学学会会长一年以来,该市的音乐文学创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不仅在《燕赵词作家》出了八个专版,还组织会员开展了采风活动,举办专题讲座等。目前,该市在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总分评比中,名列全省第一。并对各位领导和艺术家给予定州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热忱期待各位领导和艺术家继续一如既往的关注定州,多来定州走走、看看,促进定州文化事业的繁荣进步!

  葛玄,本姓王,男,定州人,曾任定州市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顾问,定州市音乐文学学会会长。1959年在《中国青年》杂志发表谱曲后的词作《延安作风好》,曾在全囯广泛传唱。1988年出版诗集《太阳雨》,1999年《我的抒情诗》等九首诗作选入《河北省50年诗歌大系》一书。近几年相继出版《拴不住的月亮》、《阳光月光》两册歌词集和诗集《心之旅》,另著有中篇小说《童年》和长篇小说《丹青引》。其《和谐中国》获全国诗作金奖,《中华国画》《拴不住的月亮》等词谱曲后获得《歌曲》杂志“晨钟”奖,连续10年获得河北省十佳词作金奖。

关键词:定州,葛玄,作家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