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房产

联邦米尼【微环保,微行动】——周末不插电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4-08-21 16:3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的生活似乎已受制于“电”,电话、电视、电脑、电冰箱、电梯……电与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身处科技资讯发达的现代社会,人们已经习惯了忙碌的插电生活甚至患上了电器依赖症,而对电器高度依赖的背后,是电能的大肆消耗和资源的大肆消耗。

  难道我们的生活只能被电控制吗?如果不插电,生活还能继续吗?身处于城市中的我们可能无法舍弃电,但也许能挑个周末,体验一把不插电的生活。

  ①星期五的晚上,把电视、DVD、游戏机、电脑、电话等电子设备通通搬出卧室,只留下一盏灯;关掉加湿器,用喷壶洒水代替,记得水里加点精油,一室生香;提笔给爸爸妈妈或远方的朋友写信,纸短情长;在夜里,静坐1小时,什么都不想,不动脑不说话,让它好好休息一下。

  ②星期六早上,关掉电子闹钟,拉开一点窗帘,让清晨的阳光告诉你什么叫“自然醒”;不用跑步机,改到公园快步走,呼吸新鲜空气;不搭电梯,改走楼梯,出一身大汗,好好排个毒;回到家里不开空调,打开窗户,让自然的清风吹走一身燥热;手洗衣服,然后把水存下来冲洗厕所、浴室;不用吸尘器,跪下来自己动手擦地板,这可是最好的瘦身运动。

  ③中午,动手做两个爱吃的小菜,享受自己创造美食的满足感。

  ④下午,关掉iPad和电脑,捧起清香的纸质书,拾回专注力,顺带让眼球好好休息;遇到问题不问百度,自己思考,今天要让脑子动一动。

  ⑤晚上,自己玩玩拼图、折折纸或者做做手工,把成品送给亲朋好友;不煲电话粥,和家人谈谈心;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洗完澡,让头发自然晾干,不让电吹风伤害发丝。⑥星期天,停止“网游”,出门和好友见面,用心感受与朋友拥抱的热情和温度;或者只是单纯地离开屋子,不带手表不带手机,好好体会什么叫做“活在当下”;出门前,记得把电器的插头拔掉,把插座的电源关了。

  通过点滴微小的积累,我们定能重新迎来渴望已久的“绿社会”

  (以上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词:定州,微环保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