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优质服务送田间地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28 18:3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张娜)“非常感谢,你们供电所服务真是细心、到位,我们农民用电更放心喽。”定州市叮咛店镇农民林老汉高兴地说。6月24日,定州市供电公司针对服务农民夏季种植工作对农民进行回访,确保为民服务具体落实到位。

  进入6月中旬,夏季农业用电高峰来临,为确保安全用电,该公司将保证农民用电作为本季度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本着“急农户所急,特事特办”的原则,各个供电所均加强农村用电设施和临时用电管理,加大农村临时用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扎实做好农村灌溉、种植用变压器、配电箱等各用电设备的消缺和维护工作,有力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该公司采取分片管理办法,各供电所将农业用电区域分组划片,设专人管理。对田间用电设备,包括配电线路、开关、计量装置设施等进行定期巡视和检查维护,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另外,为了解决农村供电“卡脖子”和农村“低电压”的问题,不断清除农村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该公司还结合低电压治理工作,对一些薄弱线路和超载台区进行改造治理。目前,已有8个台区完成低电压改造,更换低压接户线5千多米,有效解决了定州部分农村用电负荷剧增、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和挂钩用电等违章现象。

  为扩大影响,将安全用电理念深入人心,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开展防窃电专项行动,使广大农民认识到私拉乱接、违规临时用电和使用劣质用电设备的危害性。公司还组织宣传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苦点累点不算啥,只要客户满意,群众说好,心里就踏实,因为干好工作是我的本职……”清风店供电所所长王建辉说,“把优质的服务送到农家的田间地头上,你们的满意就是我们的满意。”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