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焦点图

定州武术名师为60位洋学生传授中国功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9 10: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定州的武术教练向外国学生传授中国功夫。建强 摄  

  长城网定州7月7日电(建强 记者 梦楠)7月6日,来自美国史丹佛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法国巴黎大学、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丹麦大学、捷克大学等12所国外大学的60位学生来到我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传统文化研修。

  这些外国学生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学习少林功夫、书法、太极、茶道等中华传统文化,其中少林功夫由延莲和恒涛两位来自定州少林文武学校的名师授课。开课期间,延莲就中华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禅武文化做了详细、精辟讲解,包括“以禅修心、以武强身”、禅武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功能,恒涛就中国功夫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进行了精彩阐释。两位老师对武术精道的讲解和教授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回应,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精彩不断。

  授课老师、定州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延莲表示,中国武术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很多外国人是通过武术认识了中国,“功夫”一词已成为世界通用的语词,足见中国武术的全球影响,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符号,作为少林武术传承人愿意以武为媒,增进中国同各国人民之间的深入了解。

关键词:定州,武术,功夫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