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定州市首批二星绿色建筑申报成功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14-07-03 14: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河北中天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君悦华府。

  日前,由河北中天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君悦华府1#、5#、9#住宅楼,获得了住建部颁发的《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标志着定州市首批二星级绿色建筑申报成功。

  长期以来,定州市城乡建设增长方式粗放,在建筑建造和使用过程中,普遍存在着能源资源消耗高、利用效率低等问题,形成了重规模轻效率、重外观轻品质、重建设轻管理等现象,导致建筑使用寿命远低于设计使用年限。而绿色建筑要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逐步建立健全绿色规划、绿色建筑、绿色施工、绿色评价等全寿命周期的绿色建筑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绿色建筑技术标准体系和示范项目管理体系,推动绿色建筑的规模化、市场化和产业化发展,在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

  此次成功申报对推动定州绿色建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创建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定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