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定州八旬老人成“黑户” 公安将为其补录户口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林凤斌 2014-05-28 10: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5月8日河北日报《新闻纵深》专栏刊发《一纸户口带来的尴尬》报道后,引起定州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相应批示,要求查清情况,尽快解决问题。

  经查,纪素欣老人目前在定州市随儿子居住,户口确实未从原籍迁来定州。因为按照当时政策,农民与市民结婚,不允许户口迁移到城区合户。子女接替父亲工作后,也只能迁移本人户口进行“农转非”。而纪素欣老人目前在原籍还有责任田,也证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其在原籍还有户籍资料。

  定州市与深泽县公安部门协商后,已明确由定州市公安部门依据政策,出具纪素欣“在定州随子居住、健在、无户口”的证明,由深泽县公安部门调查取证,为其补录户口,以帮其解决户口问题。

  定州市有关方面表示,对于和纪素欣类似,没有任何资料证据的“黑户”问题,该市已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反映,待出台相关政策,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关键词:定州,黑户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