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领导要闻

赵志栋:凝聚区域中心城市的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本报记者专访了定州市委书记赵志栋。

  赵志栋说,要从基层一线入手,与群众工作结合,全党动手、全民参与,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着力在三个紧密结合上下功夫。

  一要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一是真学,就是深入学、系统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定期辑印成册,发到全市领导干部手中,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会等进行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科学决策。要树立阵地意识,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引导更多人去学习、去领会、去相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是真用,就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推进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

  二要与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紧密结合。当前,我们将突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主题,以定州制造、物流基地建设为两大突破口,开展园区增容、产业提升、城市建设、全民招商和全民创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五大专项行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围绕这一思路,我们着力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驱动、调整结构、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上,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正能量。

  三要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思想宣传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把基层思想宣传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一是导向正。始终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讲导向、抓导向的要求体现在思想宣传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形式活。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深入开展“定州好人”和“十项十佳”百面旗帜评选等活动,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并进行广泛宣传,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氛围。三是队伍硬。切实负起基层思想宣传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宣传队伍建设,守住阵地,守住防线,掌握主动权、传播好声音、凝聚精气神。

关键词:定州,市委书记,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定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