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定州

定州市杨家庄乡:“三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2-17 14:51:36
分享:

  定州市杨家庄乡坚持三个“聚焦”,以扎实有效、丰富多样的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聚焦“学深悟透”,以上率下“学”起来。12月4日晚,该乡组织观看定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随后召开本乡专题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抓好示范引领,切实把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聚焦“学用结合”,多措并举“热”起来。组织23个村“两委”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参加专项线上测验,筑牢基层党建战斗堡垒。利用微信视频号、公众号等新媒体,由领导干部参与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组织举办“青年干部大练兵”活动,鼓励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话初心、谈感想,让青年干部在学习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

  聚焦“学思践悟”,实干笃行“活”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全体干部学思践悟,凝聚精神斗志。与人居环境结合,紧盯村内环境治理,汇集多方力量,清理生活垃圾30000余立方米,掀起环境整治热潮;与疫情防控结合,205名志愿者“闪耀”在防疫一线,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关键词:定州,杨家庄乡,宣讲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