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总投资18.6亿元!定州市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21-03-05 15:55:00
分享:

  长城网3月5日讯(记者 赵绅光)今天上午,定州市举办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北方厨具新城(二期)项目、河北长安汽车技改项目、中小学校舍改造提升项目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6亿元。

3月5日上午,定州市举办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四大类。其中,工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8.9亿元;农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个,总投资1.2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5.8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赵绅光 摄

  此次集中开工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集群发展效果好。北方厨具新城已签约入驻企业46家,此次启动的二期工程,共计建设厂房10万平米,将吸引更多厨具生产企业落户定州,进一步提升定州市厨具产业规模,促进行业集群式发展,全力打造我国北方最大的厨具生产研发基地。二是转型升级力度大。河北长安汽车3个技改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显示出定州市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创产业新的竞争力,将对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上档提质产生积极作用。三是民生事业投入多。定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府过紧日子、百姓过好日子”为出发点,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此次开工的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投资占比近40%,全力保障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与会嘉宾参观项目简介。记者 赵绅光 摄

  今年以来,定州市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大力实施“三抢”“三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精神,把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扎扎实实、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切实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关键词:定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