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
定州:节后上班第一天 政务中心服务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绅光
2021-02-18 19:30: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天虎 赵绅光)2月18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做好严密防疫措施基础上,各窗口工作人员全员到岗,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2月18日,市民在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待办理业务。记者 赵绅光 摄

  据了解,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共有34个部门在此设立窗口,受理377项政务服务事项,是全市人员流动量最大的窗口单位。

  上午9点,记者来到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各个窗口基本都有市民在等待办理业务,“热点”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忙碌有序地办理,一些业务量相对较少的窗口,工作人员也都以良好的状态值守在岗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社保业务窗口秩序井然。记者 赵绅光 摄

  “上班前我们已连续两天对办事大厅进行全面消杀和通风,确保办事大厅成为‘零感染’的安全防控区域。”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马跃亮表示,上班后工作人员每天还对大厅内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及时用酒精擦拭扶梯扶手、门把手、座椅等,切实保障大厅办公环境安全。

  戴口罩、扫码、测体温、消毒……办事群众在经过一系列严格步骤后,方可顺利进入办事大厅。在保证完成办理的基础上,政务服务中心也会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内滞留,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不逗留不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市民正在填写资料。记者 赵绅光 摄

  在社保业务窗口,刚刚补办了社保卡的市民张强笑容满面,“效率很快,不到五分钟就办好了,工作人员既热情又耐心,让我感觉到新年有了新气象。”

马聪(左)正耐心指导市民用手机进行异地就医备案。记者 赵绅光 摄

  “扫码进入公众号,按照这个明白纸就可以进行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在医保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马聪正耐心指导市民用手机进行异地就医备案,“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也迅速恢复成工作模式,以崭新的工作状态,竭诚为群众服务。”

  “医保窗口一直是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量较高的,服务着定州110多万参保人员。”定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潘亮表示,“今天我们开放了5个医保窗口,人流量比往常有所增加。截至上午10点,就已受理两百多件业务。”

市民使用自助终端办理业务。记者 赵绅光 摄

  除人工办理外,服务中心还设有发票认证、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社保费缴纳、社保卡自助补办等自助终端,办理相关事项的市民也可通过自助终端自行办理,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等待时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上班第一天,定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