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重要提示!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
2020-11-21 16:13:35
分享:

  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了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检测出阳性新冠病毒,特别是在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的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出活的新冠病毒,证明了新冠病毒可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到人。

  为此,定州市已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市场准入、包装消杀、生产经营、追踪溯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方位的管控力度,以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定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您:

  一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慎重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速冻食品、禽、肉、水产等食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并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鲜产品;清洗加工食品时,要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购买、清洗、加工食品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烹调食品时要做到烧熟煮透。

  二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在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餐馆、酒店、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区和单位等场所要科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老人、儿童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等要尽量少去空间相对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三是挑选商品时要佩戴手套,优先使用扫码付费方式结账,减少触碰门把手等公共物品表面,并及时进行手消毒;快递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送件;对于海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取到快递后,应先进行消杀,并在阳台等室外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方可打开,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由物到人传播。

  定州市防控办

  2020年11月20日 

关键词:定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