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应对重污染天气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赵磊
2020-11-19 11:24:31
分享:

  在定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应急响应期间,定州市生态环境局迅速反应,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切实减缓重污染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工业企业159家次,发现未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查封扣押10家;手捡(路检)重型柴油货车尾气264辆,发现并处罚超标车辆3辆。

  该局以书面通知、信息公开、短信、微信、电话通知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时间及措施,公告给广大市民、通知到各个企业,确保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均能接收到重污染天气启动通知,严格按照启动时间和《定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减排措施;提醒广大市民及时采取防护,尽量降低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依托分表计电、无人机巡航飞检、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系统和网格化管理信息,采取联合执法、科技执法、错时执法、突击夜查等切实有效的检查方式,对全市域范围内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公示及执行情况、涉气排放工序停限产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减排情况等开展执法检查,督导企业全面提高环保设施运行效率,最大程度降低污染物排放。安排专人对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驻厂监管,加大对“停止国四以下车辆通行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应急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细落实。对发现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稳定等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理,顶格处罚。

  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在重点路段开展机动车尾气拦检和遥测,对超标车辆进行现场处罚,严厉打击各种尾气超标违法行为。对建筑工地应急管控、扬尘污染管控和达标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露天焚烧管控、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散煤排查整治等重点领域,开展全域督导排查,织密行动网、不留死角,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记者 赵梦怡 通讯员 赵磊)

关键词:定州,重污染天气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