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河北省首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在定州办理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青锋 陈彧
2020-11-19 11:24:31
分享:

  近日,定州市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河北九隆输送带有限公司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预告登记,开辟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新途径,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为加快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建设,有力激发市场活力,解决困难企业因暂不能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登记影响后期手续办理的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定州市实际,对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暂不具备使用权转移登记条件的,实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告登记制度,待转让土地达到法定转让要求时,再依法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移登记,不动产登记(预告)证明可作为办理建设项目开发建设等相关审批手续的依据。该项业务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助推了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了定州市营商环境。(记者 赵青锋 通讯员 陈彧)

关键词:定州,登记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