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要闻 > 定州

定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强建筑业监管

来源: 定州日报  作者:赵梦怡
2020-11-21 16:13:34
分享:

  今年以来,定州市住建局加强建筑业监管,提高服务质量,规范建筑业企业市场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有效促进定州市建筑业有序健康发展。

  该局制定了《定州市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严厉打击建筑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共计检查34个工程项目,涉及33家建设、30家施工、14家监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3份。对定州市16家建筑业企业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建筑业企业资质核查,截止到目前,8家企业达到了资质等级标准,1家企业申请注销资质,4家企业正在整改,3家企业未提交核查资料。依托河北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对在建项目实行“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用工和精确考勤及其工资支付情况。目前,已完成41个项目的注册,累计实名登记建筑从业人员7668人;加大对各建设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数据采集、录入,确保全市在建项目全部纳入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记者 赵梦怡)

关键词:定州,建筑业,监管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