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子位镇:让群众温暖干净过冬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0-16 10:51:14
分享:

  近日,记者在定州市子位镇东丁村洁净煤配送点看到,不少村民在等着领取洁净煤。村民宋小五告诉记者,他订了2吨洁净煤,这个冬天可以温暖干净过冬了。

  子位镇扎实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截至目前,全镇共回收劣质散煤1300余吨,推广洁净煤9200余吨。

  “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要想做得好,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很关键。”木佃村党支部书记寇增晨说,该村通过喇叭广播、宣传车巡回宣讲、村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清洁取暖政策,要求村民主动上交并不再购买劣质散煤。

  “一开始不少村民不愿意交劣质散煤,我们村干部就带头交。”寇增晨说,“为加快散煤回收进度,村干部们还主动帮村民收煤、运煤。接连好几天,我们村干部都是早上6点出去,晚上7点多才回家,虽然辛苦,但只要村民们能干净温暖过冬,再苦再累也心甘。”

  村干部们的辛苦,村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纷纷主动交出劣质散煤,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民兵李永科交出自家劣质散煤后,还主动帮着“两委”干部入户宣讲、收煤、运煤。截至目前,该村共回收劣质散煤178吨,推广洁净煤1040吨。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该镇成立散煤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劣质散煤的危害。镇村干部逐户走访调查,逐一登记造册,对所有劣质散煤进行回收。各村设置散煤检查站,严禁劣质散煤进村入户,严厉打击运输、销售、使用劣质散煤行为。将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纳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对清洁取暖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洁净煤,冬季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