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乡镇新闻

定州市北邵村入选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10-11 13:43:33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定州市东留春乡北邵村入选,主导产品是黑小麦。

  北邵村是我省2016年扶持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通过集体领办土地股份合作社的形式,整合村集体资产和资源,吸引村民以土地、资金入股,实现集体、农户双增收。目前,合作社村集体占400股,村民2384.66股,入社土地1258亩,村民参与率98%。去年合作社全年毛利润260万元,扣除村民分红96万元和合作社运营费用后,实现纯利润80万元。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帮助下,通过村民入股红利投资等方式,筹措资金500万元,建成邵麦香麦粉厂和库存2000吨的粮库,购置了全自动化石磨面粉机、挂面机等生产设备,注册了“邵麦香”商标,日生产面粉、挂面等农副产品19吨,产品销往北京、天津、大连、石家庄等地。

关键词:北邵村,示范村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