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州打造“设计+”产业链 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新引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9-23 16:48:50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李鹏 记者赵绅光)粗犷质朴的灰色墙体、简约大方的白色标牌……在定州市自来佛北街与中山东路交叉口西北侧,这座散发着德国“包豪斯”工业风的现代建筑格外显眼。

  这里是今年6月刚刚成立的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这里正在成为定州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新引擎。

  “体育用品产业在定州历史悠久,但同样面临严峻的转型压力。工业设计为我们打开一个全新的视角。”正在该中心洽谈业务的河北威尔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红满怀期待。

  “以前得去北京、上海寻找设计团队,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与优秀的设计团队合作。”杜志红说,经过几次接触后,他不仅委托该中心帮自己的公司设计产品外观,而且双方还将共同研发设计健身、康复、看护等系列新产品。

  “工业设计被誉为工业发展的‘魔方’。我们力求构建以产业创新为核心的设计产业链,赋能定州的体育用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定州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张伟说。

  该中心成立三个多月以来,就已针对定州的特色产业需求,引进了深圳白狐设计有限公司、深圳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5家优秀设计机构,与20多家定州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还帮助辅导8家企业申报了9个省工业设计专项资金项目。

  定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伟民表示,他们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帮助企业对接科研机构和专业科技公司,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培育具有高技术含量、高质量品牌和高产品附加值的特色产业集群,助力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设计+”产业链,以工业设计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定州产品正在向定州品牌、定州制造、定州智造华丽转身。

关键词:设计,新引擎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