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魅力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7-04 15:54:39
分享: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指导督促帮扶企业进行环境问题整改。

  据介绍,主题实践活动主要以各重点排污企业作为主要帮扶对象。自6月份开始,全市环保干部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座谈交流,全面细致地进行调查研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推动企业发展。优化审批流程,从手续简化、服务前移、时限压缩上挖潜力,促进环保审批提速增效。在重点项目审批上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周到服务。

  同时,该局编印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业减排指导原则、环评政策法规问答等宣传材料,并通过“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等方式,主动帮助企业吃透、弄懂、用足、用活、用好当前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提高企业环保自律意识,督促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主动减排,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和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实现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活动中,通过一线“把脉问诊”,为帮扶企业开出“药方”。各帮扶组在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的基础上,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明确服务目标和解决时限,逐企建档立卡,实行一企一册、台账管理、动态更新,确保帮扶工作严、准、实。通过设立“企业环保接待日”和“生态环境政企联系信息交流平台”,多渠道接受企业关于环保问题的咨询,及时解疑答惑和信息反馈。

  实践活动还为每一家帮扶企业建立“病例本”,并持续跟踪“治疗效果”,督导企业严格落实治污主体责任,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对标先进的环境治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开展深度治理和提升改造,大力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关键词:环保干部,环境治理责任编辑:赵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