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外力破坏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绅光
2019-03-22 14:26:55
分享:

  长城网定州讯(通讯员杨文献 记者赵绅光)3月20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与明月店镇人民政府、派出所共同开展了一次真枪实弹的外力破坏应急演练,确保220千伏车寄站110千伏开关更换期间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20日下午,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接到赵家洼供电所巡线员汇报,称在巡视线路的过程中,发现在110千伏车西线43号杆塔附近有吊车在作业,距离杆塔、导线距离已经超出允许的安全范围,有可能引起线路故障掉闸,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

  该公司应急值班室分析汇报情况后迅速做出判断,决定立即启动“防外力破坏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响应,并迅速向明月店镇人民政府、明月店派出所报案。

相关人员对吊车司机进行安全教育。杨文献供图

  相关人员到达事发现场后,及时对吊车司机进行劝阻,要求停止施工。经过短暂交涉,吊车司机将吊车驶离事件现场,相关人员对吊车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出其在杆塔附件作业的危险性,并要求司机签订告知书,此次实战演练也圆满落下帷幕。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提高了公司线路巡视水平和外力破坏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政企、警企联动机制,更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定州,应急演练,供电安全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