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地方新闻

8月20日起 定州启动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8-09 1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限行区域图。

  长城网定州讯(李艮春 刘鑫鹏)日前,定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该市依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018年8月20日起对城市建成区机动车实施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措施。

  根据《通告》,8月20日起,该市机动车每日7时至20时实行2个尾号限行措施,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限行尾号与北京保持一致。

  限行区域为定州市建成区以内区域,即新107国道东环路段以西(定州大酒店以西),新107国道南环路段以北,新107国道与清风北街交叉口以南,京广铁路以东(不含以上道路)的市区道路。

  限行原则为对进入限行区域非营运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含外埠号牌车辆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日限行两个尾号(车牌照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其中,周一限行尾号3、8,周二限行尾号4、9,周三限行尾号5、0,周四限行尾号1、6,周五限行尾号2、7。

  此外,黄牌货车继续实行限行绕行措施,建成区以内区域全天24小时限行。已办理通行证的车辆,要同时遵守机动车2个尾号限行措施。建成区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通行。

  据了解,限行不包含军车、警车、消防车、公交车、省际客运车辆、通往客运中心的长途客运车辆、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旅游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保险查勘车,相关车辆使用单位要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到交警大队备案;经市政府批准的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的车辆;经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证照的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加装残疾人辅助装置的残疾人专用车。

  《通告》称,限行期间,电子警察将对违反限号规定的车辆进行电子抓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罚。限行解除时间以通告为准。

关键词:定州,启动,限行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