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地方新闻

定州:总投资50.28亿元 4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韶红 阴若天 李刚 2018-08-09 18:4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7日晚,定州市委市政府举办了定州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国北方厨具城项目推进会。记者李刚 摄

定州市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闫韶红 阴若天 记者 李刚)  8月8日,总投资50.28亿元的45个重点项目在定州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项目涉及厨具制造、汽车和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城建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9.09亿元,新增就业5800人。

  此次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定州市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推进会的实际行动,更是定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元产业聚集区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实施“12339”战略、建设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亮点纷呈。总投资13.48亿元的北方厨具城一期包括24个分项目,将建设标准化厂房、产业孵化中心、产业创客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建成投产后,在整个生产期内平均每年可实现产值16.8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140个。汽车和装备制造业9个分项目,总投资13.6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11.4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585个。节能环保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4.99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7533万元,新增就业岗位75个。城建社会事业类项目9个,总投资18.16亿元,建成后,全市城乡环境、交通条件等将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近年来,定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双创双服,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叫响“投资定州、事事畅通”环境品牌,打造“保姆式”的服务,让经济开发区成为创业热土,产生了强大的“磁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客商纷至沓来。今年以来,定州市共开工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61.7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40.99亿元,新增就业7100人。

关键词:定州,重点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