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地方新闻

定州精准施策治理工业污染

来源: 作者: 2018-05-14 13:0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我市通过分类整治“散乱污”企业、实施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等举措,全面深入治理工业污染。

  分类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已整治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死灰复燃、虚假整改;加大排查和检查力度,对新发现的用地、工商、发改、环保手续不全,并难以通过改造达标的污染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对可以改造提升的企业,限期实施达标改造;对整合搬迁类“散乱污”企业逐一制定搬迁计划,坚决完成取缔、改造和搬迁任务,实现“散乱污”企业清零目标。

  加快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按照“1+16”实施方案,明确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任务,制定三年退城搬迁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老区120万吨搬迁。

  强化重点企业污染治理。建立项目清单,年底前启动旭阳焦化、定州电厂烟羽脱白和超低排放试点工程,全市重点行业工业排污自动监控实现全覆盖。

  开展工业挥发性有机物全面治理。对全市所有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逐企建立清单台账,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或超标报警装置,实现自动在线监控。大力推广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涂料、有机溶剂等原辅材料。完成河北长安汽车、保定长安客车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深度治理,并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对未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依法关停整治。

  加强生活源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大力推进饭店餐饮油烟治理,建立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台账,定期开展城市餐饮油烟集中整治行动,对未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设施不标准、未正常使用、未定期清洗的餐饮企业和经营商户,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业整治并处罚款。取缔建成区露天烧烤。开展服装干洗整治,新、改、扩建的服装干洗店使用具有净化回收干洗溶剂功能的全封闭式干洗机,对已投入使用的开启式干洗机进行改装,增加压缩机制冷回收系统,强制回收干洗溶剂。强化建筑装饰管控,建筑装饰行业要使用低(无)挥发性的建筑涂料、木器涂料、胶粘剂等产品,淘汰溶剂型涂料,建筑内外墙涂饰全面推广使用水性涂料。
实施汽修喷漆行业污染整治。强化汽修喷漆行业监管,组织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建立汽修喷漆企业管理台账,规范喷漆作业,严格环保要求,加强废气收集和处置,确保达标排放。全市含喷漆作业的汽修企业全部安装室内喷烤漆设备,并配备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严禁无组织排放。全面取缔露天喷漆作业,依法关停取缔无证、无环保手续、无环保治理设施和设施处理效率低下、不能达标排放的汽修喷漆企业。

关键词:

责任编辑: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