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地方新闻

定州市开展九项集中行动

来源: 定州新闻网 作者:赵青锋 2018-04-24 11:5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按照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经定州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市将集中一个时期,在定州市开展九项集中行动。

  开展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回头看”集中行动。对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文件中提出的具体任务进行“回头看”,对承接的省直厅局落实中央、省委文件决策部署交办的工作任务进行梳理,一项一项列出清单,对没有完成、没有部署的,建立台账,压实责任,逐一抓好落实。

  开展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和落实定州市领导九个一任务表和乡科级重点工作动态管理清单集中行动。积极推动实施34个专项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相关领域存在的不利于企业发展、不便于项目建设、不方便人民群众的突出问题,探索提出一批突破性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反面典型。盯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既要保证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更要保证质量、注重效果,确保活动成果获得群众认可。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按照印发的《定州市市级干部“九个一”活动任务表》和《定州市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动态管理清单》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明确任务内容、工作子项、目标要求、责任人、进度时序和完成时限,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清单,强力推进。

  开展推动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集中行动。针对窗口建设不完善、流程不优化、隐形障碍难解决、服务不便民等突出问题,完善优化行政审批运行机制,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流程再造和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全力打造“一站式审批”政务新平台,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定推动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集中行动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开展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集中行动。严格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加强管理服务人员辅导培训,切实发挥好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管理员作用;推进“两站一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服务管理职能。

  开展加强乡村两级干部管理集中行动。制定规章制度,组织各乡镇(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乡村两级干部在岗值守、坐班值班工作,坚决杜绝缺勤脱岗和“走读”现象,切实把作风转变落实到最基层,把服务群众体现到第一线。

  开展大兴调查研究集中行动。市级领导带头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深入基层,认真体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选定调研课题,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搞调研,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察民情、解民忧,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规范乡镇(办)便民服务中心服务集中行动。构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服务机制,建立健全优质服务的规范运行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健全全程代理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告知承诺制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岗在位、遵章守纪、服务态度等情况的监督考核,完善群众举报、社会监督体系,不断提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

  开展清理学校、教师有偿补课集中行动。开展清理中小学校违规组织、要求学生集体补课或参加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完善举报方式和制度,加大问责和通报力度,不断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

  开展造林绿化集中行动。加强对造林绿化工作的统筹领导,破解瓶颈,解决好植树造林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认真落实造林绿化任务分解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造林绿化工作。鼓励苗木种植大户成规模植树造林,全力发动村街干部群众在河渠、道路、环村道路两侧、农田林网等区域,庭院及房前屋后大力栽绿种绿,把植树造林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双违”清理结合起来。在管护上,既要栽得上,更要种得活、留得住。坚持把加强管护作为关键环节,确保栽一片树苗、成一片林地、留一片绿荫,高标准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 (记者赵青锋)

关键词:定州

责任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