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定州市妇联新媒体服务中心:打造网上妇女之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11-04 14: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市妇联新媒体服务中心。

  长城网定州9月7日电(燕锐)近日,定州市妇联新媒体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伴随新时期网络洪流的席卷而来,定州市妇联把新媒体手段作为妇联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新桥梁,作为竭诚服务妇女群众的新手段,利用网络宣传新平台积极拓展思路,用活新媒体,努力打造妇联宣传工作的新格局。

  据了解,定州市妇联将打造以“巾帼定州”公众微信号为快速传播平台,“定州妇联”微博为服务平台的立体化网上妇联,探索出前后方协同、跨媒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传播的“互联网+妇女工作”模式。

  “我们计划在不久以后,只需轻轻点击一下手机屏幕,就能联系上全市千余名妇联工作人员……”定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定州市妇联新媒体服务中心培训会现场。

  定州妇联新媒体服务中心着重开展了“三项工作”,即:培训、政务帮办、大宣传。

  “培训”一是对培训妇女儿童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的专业知识;二是培训社会组织学习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知识、婚姻法及有关民政局颁发的法律法规。

  “政务帮办”通过及时发布政府、民政局等相关规定以及居民生活中所遇到的户口办理、养老保险的办理问题等等相关信息。

  “大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及新媒体搭建现代媒体平台,组建全市妇女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集群。

  目前,“妇联新媒体服务中心”已经先后对全市妇女干部及基层组织骨干进行了5轮1000人次的培训。定州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创新性地提出了“互联网+”打造网上妇女之家的工作机制,开创了定州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关键词:定州,妇联,新媒体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