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定州频道 >> 定州新闻

定州: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对接京津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6-09-18 09:2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北京首农集团厂区。孟繁玉 摄。

  长城网定州5月16日电(燕锐)近日,记者从定州政府获悉定州市以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推动产业向高精尖、集约型、效益型迈进。

  定州市今年以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建链、补链、强链”,推动包括四方利欧、河北长安、国华电厂、旭阳焦化等企业创新升级,谋划实施一批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项目,打造国家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城市。推进长安汽车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GTM专用车等项目建设,正阳门窗、万通金牛药业、生态养殖光伏发电等特色园投产,做强高端制造、新能源、生物制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基地,尽快使新兴产业成为顶梁柱。

  

  图为定州正阳集团生产的门窗、玻璃。孟繁玉 摄。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通过重组整合、集聚发展,推动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和品牌效应发展壮大,叫响“定州制造”。定州有体育用品、塑料加工等传统中小企业1300多家,从业人员20多万人,但有名气没名牌、有群体没规模。为此,定州市提出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入园发展,创出品牌。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体品小区,统一体品研发和技术标准,筹建新品研发展示中心和电商平台,已入驻企业58家,现正在引进滑雪器具及运动装备等项目,提升产业附加值与知名度。占地10000亩,总投资200亿元的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是华北最大的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目前投资100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分拣区场地已全部硬化,粗加工区144标准化厂房全部建成,入驻企业达150多家,日处理能力1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理中心及初加工粉尘、废气收集装置全部投用。现正在积极争取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全面合作,确保废旧轮胎深加工、家电电子拆解再利用等3至5个超亿元项目落地。

  

  图为定州四方利欧生产的奶罐车。孟繁玉 摄。

  加快对接京津步伐。

  加强与兵装、神华、伊利、国研中心、首创、首控、中央影视集团等央企、京企、大型民企积极对接,开展深度合作。北京首农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定州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一期已投产使用。天津创世生态公司投资的苗木花卉综合研发交易会展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朔黄与京广铁路配煤中心和兰炭煤高效卸点项目已与神华集团签订协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与北京首创集团所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签署《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服务合作协议》,并注册成立了定州市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与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65亿元的生态城市建设项目正式签约。

   把服务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突破口。

  推动神华物流中心、电商产业园、铭正通达物流园、中铁综合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引入红星美凯龙、东明国际等家居连锁品牌,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健全“万村千乡”市场网络,启动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推广应用长客新能源车。把旅游业作为新的支柱产业,引入知名企业和专业队伍,着手景区规划、线路谋划和产品策划,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推进微软定州、数据中心、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壮大科技、金融、信息、法律等服务业态,增加服务业比重。

关键词:定州,产业,转型,京津

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