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热帖推荐

白宫辟谣:美国非常密切地监视朝鲜 政变传言不实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4-10-13 12:5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白宫10日说,有关朝鲜发生军事政变的传言看起来
1
美国白宫10日说,有关朝鲜发生军事政变的传言看起来

  美国白宫10日说,有关朝鲜发生军事政变的传言看起来是“假的”。

  美国“非常密切地”监视朝鲜的情况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我们也看到了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健康状况的报道,鉴于朝鲜的政权,这不足为奇,对此几乎没有可靠和可公开获得的信息。”

  文特雷尔说:“关于政变的传言,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看起来是假的。”他还说,鉴于朝鲜对“我们在亚洲最亲密的盟友”构成威胁,对美国国家安全也构成直接威胁,美国“非常密切地”监视朝鲜的情况。

  金正恩在视察军事训练时伤了腿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一名接近朝鲜领导层的消息人士说,31岁的金正恩牢牢掌握着政府,但在参加一场军事训练时伤了腿。通常事无巨细地记录金正恩活动的朝鲜官方媒体自9月3日报道金正恩与妻子参加一场音乐会后,再未有过其公开活动的报道。官方的朝中社也说,他没有出席10日举行的一场政治纪念活动。

  这名消息人士9日说,金正恩在视察军事训练时伤了腿。

  这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他要求所有将军参加训练,他自己也参加。他们摸爬滚打,然后他在8月底或者9月初训练时伤了脚踝和膝盖,因为他比较胖。最初他还一瘸一拐地走,但后来伤情恶化了。”

  报道说,这并不是金正恩第一次“隐身”:2012年6月,在掌权6个月后,官方媒体有23天没有报道他的行踪和刊登他的照片。金正恩在之后的一个月重新出现。

  不大可能被篡权隐身或为保护形象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朝鲜交流”组织负责人安德赖·阿布拉哈米安说,金正恩不大可能被篡权。

  据英国《卫报》10月9日报道,亚洲新闻社记者石丸次郎认为,关于金正恩未公开露面最有可能的解释是其腿部病痛的治疗延长,他极有可能罹患痛风。

  首尔延世大学朝鲜问题分析人士德勒里说,金正恩未公开露面的原因是该国宣传机构试图保护领导人的公众形象。德勒里说:“身体问题会带来审美影响。朝鲜政权对于形象异常重视。”他说:“如果发生了类似政变的事件,我们会看到有动作显示政党或军队接管政权。”

  朝正进行自金正恩掌权来最密集外交活动

  据韩国媒体报道,最近一个多月来,朝鲜外交活动并未因金正恩“隐身”而停滞。相反,朝鲜近期发起一系列外交“魅力攻势”。

  9月下旬,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到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大会;10月4日,韩国亚运会闭幕当天,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兼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及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等组成的朝鲜高层代表团,在韩国仁川进行了旋风式访问;朝鲜外相李洙墉更是于10月7日罕见地在联合国总部就人权状况召开会议。

  朝鲜正进行自金正恩掌权以来最为密集的外交活动。大多数分析人士同意,如果朝鲜国内真的发生动荡,这类外交活动是不可能发生的。新华、环球

  >>同步播报

  联合国发布报告:朝鲜今年大米产量预计将达190万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2日发布报告说,今年朝鲜大米产量预计将达190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一年两度的《粮食展望》报告中作出上述预测。除大米外,报告还对朝鲜玉米和肉类产量作出预测。其中,朝鲜今年玉米产量预计达230万吨,与去年的220万吨相比小幅增加;猪肉产量预计达11.4万吨,较去年的11.3万吨有所提高。

  报告说,如果朝鲜大米产量达到预期数字,那么今年秋季至明年夏季之间,朝鲜人均大米消费量将达67.8公斤。据新华社

关键词:美国,朝鲜,政变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