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热帖推荐

香港“占中”支持者攻击政府网站 11人被拘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4-10-13 12:5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港一些“占中”支持者攻击政府网站,并通过网络社交平台,教唆市民参与。香港警方调查后已拘捕11人。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日前说,有政府部门网络系统遭受阻断服务攻击,另有54个非官方网站遭到篡改网页或阻断服务攻击。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过去数日采取多次拘捕行动,一共拘捕11人。他们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罪。

  香港警方还发现,有人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教唆公众参与网络攻击,并且发布一些网络攻击工具。有市民根据社交平台的指示,参与有关违法网络攻击。警方提醒,这样做可能负有刑事责任,参与有关行为已涉嫌“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罪,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一百万港元。

  许镇德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因为大部分针对现实世界的法例,均适用于互联网世界,市民不要响应网上的号召参与任何非法活动。任何人如有违法行为,警方一定会严正执法。

  现实中的堵路依旧持续。运输署再次呼吁非法占据道路的示威者交回道路,让交通恢复正常,市民生活重回正轨。

  运输署助理署长苏佑安说,公共运输服务仍没有全面恢复正常,有四成公交路线,共227条路线受影响,包括19条需要暂停服务及208条需要改道。仍有27条专线小型公交车路线需改道、暂停或调整服务。

  警方留意到有组织者继续呼吁示威人士在非法占据地方留守,还声言要将非法霸占路面范围扩大,甚至堵塞政府总部及其他主要的建筑物。许镇德说,“这是罔顾他人的非法行为,非法占据道路的人士须负刑事责任。”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他呼吁市民遵守香港法律,法律之下,人人平等。

  政府决定暂时不与“占中”组织代表会面。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关于政改的对话必须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为基础,以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为目标。她认为,对话必须先厘清目的和性质。政改必须按“五部曲”进行,稍后会启动“五部曲”里的第三部,即第二轮公众咨询,就一些具体方案与市民和利益相关者商量。

  医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说,“占中”导致患者看医生受阻,市民上班、学生上课受影响,小商户、餐饮、运输、零售等行业朝不保夕,香港申办大型国际会议机会跌至零。他呼吁学生让路,令市民恢复正常生活。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嘉纯也发表公开信说,不合作运动只会对社会带来更大冲击,希望学生三思,呼吁其撤出示威区。

  因为对多家大学有教师参与“占中”感到失望,俊和发展集团撤销了对大学总额约130万元的奖学金及其他形式的赞助。俊和发展集团副主席彭一邦在写给一位大学校长的信件中说,大学校长的角色本应是引领年轻人循合法途径争取诉求,但是各大学现在的做法,为年轻人立下坏先例,令学生误以为通过违法行为可达到目的,所以要停止未来的奖学金和赞助。

关键词:香港,占中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