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定州新闻

从最不满意处着手 定州项目化管理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阴若天 甄玉红 2014-10-10 10:4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定州讯(燕锐 阴若天  甄玉红)定州市在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实行项目化管理,常委班子牵头负责,实行一项任务、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本台账、一抓到底,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针对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问题,该市组成由常务副市长挂帅,财政局、人社局、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组成的专项小组,制定出台了《定州市严格执行行政审批目录和办事流程管理办法(实行)》、《定州市“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实施细则》等规定,严格落实“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一次性收费、一条龙服务”的工作形式,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让群众办事不再难。此外,该市还积极改革商事登记制度,实行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登记“零收费”,放开经营范围登记、放开市场主体登记条件,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制定出台21条全民创业和5项增加市场主体总量措施。仅今年7至8月份,新发展内资企业201户,其中有限责任公司178户,分公司11户,个人独资企业12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929户,掀起全民创业的高潮。来自山西的投资人孟先生到该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公司注册手续,目睹了便捷的审批流程和办事人员热情的服务,孟先生满怀欣喜的感慨道:“在定州注册公司,手续办理简单,服务热情周到,对我们外地投资人来说真是太便捷了。”

  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款送礼、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由纪委书记牵头,纪检监察部门联合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督察局等单位共同制定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节俭办公制度,严格实行预算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活动经费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建立公务接待审批控制、接待费支出总额控制、公务接待清单制度,严格执行接待费用申报、审批、公示和财政统一支付监管制度。建立公务用车集中管理、统一派车制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通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正风肃纪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市共清理办公用房330.7平米,精简会议25%、文件20%,压缩三公经费8%,查案5件,处分10余人。

  定州市为防止“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不办了”、“不吃了,不喝了,也不干了”等现象的产生,全力推进“四个专项行动”和“六件惠民实事”,以蹲点服务、扶贫帮困、改善人居环境等形式,切实解决群众的实在问题,落实各类惠民政策。由组织部门牵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千名干部进万家”活动,共走访6.4万人,慰问困难党员群众3600多人次,谋划实施修路建学、打井改电等实事好事250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350多件。由人社局、民政局等单位牵头,争取企业养老保险调剂和就业资金1.8995亿元,为150户特困职工发放8.6万元救助物资,为144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748.8万元,发放低保资金4465.5万元。由财政局、农业局等单位牵头,投入1.18亿元实施27个重点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完成饮水安全、环村林带和四清工作,硬化道路16万平米,完成厕所改造820座,刷墙231万平米,建设农村污水厂1座,沼气池285个。

关键词:定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