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汽车

十大最酷炫车载数字化仪表盘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6-09 10:1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国autoguide6月4日报道,随着模拟仪表盘逐渐被淘汰,信息量更大、可定制的数字化仪表盘正在成为大势所趋。下面,就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目前十大最酷炫的车载数字化仪表盘。

  特斯拉Model S

  谈到汽车高科技时,不得不提到特斯拉Model S。它与所有的汽车都不一样,其仪表盘是完全数字化的。在这个仪表盘上,车主可以预览驾驶状况,能看到详细的周边环境地图、娱乐信息,能看见停车时的实时影像。停车后,仪表盘上会显示行驶里程,车门是否关好等信息。特斯拉的仪表盘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仪表盘。

  2015款奥迪TT

  新款奥迪TT也搭载了最酷炫的新技术,新一代的“动感MMI系统”。TT整车只配备了一块显示屏,在这块显示屏上,不仅能看到行车数据,还能看见导航信息、娱乐信息。只要坐在驾驶座上,你就能体会到在家玩游戏时一样的视觉享受。大众旗下的其他车辆也要更新这一系统。兰博基尼Huracan已经使用这一系统了,下一代奥迪R8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2014款雪佛兰克尔维特

  首先我们来看看第七代雪佛兰克尔维特的特点:高性价比、美丽的外观以及高科技的内饰。当然,最大的亮点是可定制的数字化仪表盘。克尔维特的热衷者可能会喜欢以前的有指针的仪表盘设计,但他们绝对不会反感新的仪表盘设计。速度、加速度,甚至轮胎温度都会在仪表盘上显示。

  2014款道奇蝰蛇SRT

  一直以来,道奇蝰蛇赢得了广泛声誉,但它“美式肌肉”车强劲的功率让很多人心有余悸。现在,新一代的蝰蛇新增的安全性能给予了驾车者更大的自信。在仪表盘上,车主能看到汽车的加速度,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刹车距离等数据,当车速到达危险警戒线时,仪表盘会变成红色,蝰蛇经典的蛇形标志也会出现。

  2014款凯迪拉克CTS、XTS

  全新的2014款凯迪拉克各车型包括CTS搭载了最新的仪表盘设计。驾驶员不仅能看见一个高分辨率的屏幕,仪表盘还涵盖了简易、普通、增强、性能四种不同风格的主题和可定制的显示布局。这款仪表盘除了能够显示常用的信息外还能够显示导航地图,让驾驶者无需看中央显示屏就可以实现导航功能,大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2014款起亚K900

  最近起亚汽车飞速发展,其不断更新的高科技和良好的产品质量总是能给我们惊喜。起亚的新款轿车2014款起亚K900搭载的新型数字化仪表盘令人印象深刻。它不仅简明大方,而且包含旅途信息、导航及娱乐信息。但最令人着迷的是它显示的细节。比如,它会更立体地显示行车状况。这些细节特别,能让起亚K900在高档车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2009款雷克萨斯LFA

  尽管雷克萨斯LFA自出道以来就一直在给大家惊喜,但这并不妨碍其有一个不同品味的高科技的仪表盘。LFA的仪表盘更像一个整体,当引擎启动,仪表盘上的四个数据(汽油检测、水温、油量、油压)会移向仪表盘两边,转速表会出现在中间的位置。转速表会发光和改变颜色,还会根据行使速度和行车模式发生变化。在这款跑车里,仪表盘本身就是一个移动的显示屏,上面可以显示更多的信息和行车设置。

  2015款宝马i8

  宝马家族的新成员,全新的i8混合动力跑车将配置全数字化仪表盘,其3D显示会根据车主所选择的驾驶模式而改变。例如,如果你选择“经济节油”模式,仪表盘就会发生改变并时刻提醒驾驶者注意节油已达到燃油效率最大化。

  2014款凯迪拉克ELR

  凯迪拉克ELR的仪表盘与CTS、XTS的有所不同,因为这是一款电动汽车,所以其仪表盘必须要显示更多电动系统的细节。与传统的指针型显示不同,ELR是通过一个绿色球型物的上下浮动来显示行车状态以及电动系统的信息。当然,仪表盘上还有其他包括导航系统等的信息。

  2015款GMC Sierra Denali

  与其他任何一款皮卡都不一样,GMC Sierra Denali配置了高级的数字化仪表盘。在仪表盘上,在传统的模拟仪表盘的框架下,仪表盘上可以显示包括车辆的地理位置、地图等信息,同时,其电话界面可以实现免提通话。(芮小东)

关键词:仪表盘,车载,高科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