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旅游

150元套票:黄鹤楼+两江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唐代诗人崔颢站在黄鹤楼的畅想,如今有了现实依托。昨日,黄鹤楼公园和武汉两江游览游船公司宣布即将联手推出旅游套票,方便游客一站式尽览黄鹤楼与长江之美。

  昨日的黄鹤楼景区人头攒动,近万游客流连于白云黄鹤的美景中。河南来汉的张友清登上黄鹤楼顶层凭栏远眺,望着远方奔涌的长江。他说,最早知道黄鹤楼源于毛主席的诗句,“龟蛇锁大江,黄鹤知何去?”黄鹤楼与长江密不可分,长江边的黄鹤楼才显出“天下江山第一楼”的气概。

  过去,黄鹤楼景区与长江没有串联的旅游线路,两者间的联系更多停留在想象中。游客从黄鹤楼到江边,或从长江大桥上步行至桥头堡,或穿过首义广场、民主路到武昌江滩,无论哪条线路至少得花半小时,并不方便。

  武汉两江游览游船公司负责人付建国称,“黄鹤楼——两江游”联票的推出,让喜爱黄鹤楼的游客多了两种新玩法。游客可乘坐白天的水陆旅游航线游船,在参观完黄鹤楼后乘车前往户部巷,午餐后在武昌江滩“长江观景第一台”远眺长江,乘坐游船近距离欣赏两江交汇、南岸嘴、龙王庙和长江大桥等风景,期间还将参观晴川阁、大禹神话园等景点;另一条夜游线路,游客可在下午游览黄鹤楼后,乘坐夜游长江航线,在船上享用精美的自助美食,欣赏两江四岸的美景。

  两家景区推出旅游套票后,也给游客带来了更优惠的价格,两条联玩线路均为150元,比分别游玩两处节省了80元。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黄鹤楼公园去年一年游客量达到188万人次,其中70%为散客,而两江游览去年全年接待人次不到15万人,游客不及黄浦江游览的十分之一。楼江对接后,哪怕只有一成游客选择联动游玩的方式,也将重振武汉夜游长江的名气。

  “黄鹤楼与长江千年的文化意象,也有了现实的寄托。”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徐斌称,未来黄鹤楼将因长江而丰富,长江也将因黄鹤楼而生动。

关键词:套票,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