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旅游

郑州推出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土、节水栽培技术,让一棵棵绿油油的生菜整齐地“长”在管道上;红薯被培育成竖向空中生长,一串串的红薯顺着枝蔓垂下来,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中牟县晨明现代农业庄园观光大棚内,各种创意十足的农业让来自城市的参观者既享受了自然风情,又感知了现代农耕文化。

  3月29日上午,第二届郑州休闲农业“走进乡村寻梦田园”春季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中牟县弘亿国际庄园举行,郑州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推荐了重点打造的5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滨河风光览胜游主题线路,西起黄河风景名胜区,东至中牟雁鸣湖和中牟国家农业公园,现有20多个特色休闲农业庄园和特色村。主要有位于惠济区黄河滩区的丰乐农庄、绿源山水、富景生态等农园;以及位于雁鸣湖的中牟国家农业公园、莱骏绿色农庄等。

  果岭山水体验游主题线路,东起桃花峪,西至荥阳虎牢关,主要有桃花峪村、侃园、恩城邙岭农庄、军港渔业、虎牢关生态园等休闲农业庄园。

  天地之中养生游主题线路,位于郑州西部的嵩山养生农业示范区,包括登封境内的凤凰岭生态园等休闲农业庄园,新密境内的瑞阳山庄,荥阳境内的二郞庙特色村等农业园和上街境内的五云山生态公园等。

  慢享生活休闲游主题线路,主要有二七区的樱桃沟、龙园水乡,新郑的龙湖泰山村,新密的翟沟村、王寨河村、秀水千花生态园,中原区的地理马术俱乐部、好年景。

  田园景观风情游主题线路,主要有新郑的君源生态示范园,中牟的晨明生态园、弘亿国际庄园,郑东新区的兴达农庄和管城区的盛和农庄等休闲农业庄园。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郑州市各休闲农业庄园将举办风筝节、薰衣草节、农耕文化节、健康饮食文化节、春季钓鱼比赛、马术文化体验活动等一系列特色项目和节庆活动,让城市居民回归自然,领略田园风光,收获美好心情。

关键词:郑州,农业,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