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定州频道>>汽车

北京百条公交线路可实时查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22: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5日,记者打开更新升级后的“北京实时公交”软件,发现可供查询的公交线路由78条增至100条,增加了20多条8、9字头郊区线路,涵盖了延庆和怀柔。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数据分析部部长于海涛告诉记者,“北京实时公交”软件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实现北京市公交线路的全覆盖。

  记者在马甸桥体验“北京实时公交”软件,并对300路和特8路的预报到站情况进行了测试:一辆300路公交车和软件“预报”的到站时间几乎一致,而特8路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则比预测时间晚了半分钟,软件预测准确率较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交通研究试验中心副总工程师黄坚介绍,目前,“北京实时公交”提供公交车到站信息服务的准确率为85%,预计到站时间与实际的误差大都在一分钟之内,达到了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的标准。

  据介绍,新版本的“北京实时公交”软件优化了公交提示功能,线路数据也实现了自动更新。目前,大部分郊区线路都已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可以随时查询车辆位置,并根据距离计算车辆的到站时间。而城区部分线路尚未安装GPS定位系统,因此暂不能实现实时公交查询。

关键词:北京,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交通报
责任编辑:李梦楠